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發呆的每日一問:應該讓給更需要的人 又或者不要造成自己的麻煩呢?(2020/2/3)

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嚴重
造成人心惶惶

但這幾天陸續聽到了各種治療方法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並快點治療好起來

因為肺炎導致了許多問題
口罩搶購風潮
酒精搶購一空導致真正需要的人無法購買到
等等各種問題

那麼就來Q&A時間吧!

如果在超商購買口罩時
你是最後一位剛好能買到口罩的民眾
並且你並沒有迫切需要
只是買到可以過幾天使用
而你後面的朋友非常需要這個口罩去醫院照顧家人
此時的你會怎麼做呢?

你是會把口罩讓給後面的朋友嗎?
又或者自己留著以備不時之需呢?

這是一個非常難回答的問題
因為似乎怎麼做都不太對
連我也得好好的思考一陣子呢!

如果把口罩讓給後面的朋友
他的問題解決了!
但如果過幾天我再也買不到口罩了
那怎麼出們呢?

如果不把口罩讓給後面的朋友
那我可以不擔心過幾天沒口罩
但後面的朋友沒有口罩能去醫院照顧家人
怎麼辦呢?

以上只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但如果真的發生了該怎麼辦呢?
也許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

應該讓給更需要的人 又或者不要造成自己的麻煩呢?

如果你想到你的答案了
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大家
分享給大家
也給沒有方向的朋友
一個提示的小答案吧!

如果你不好意思留言告訴大家也沒關係
你可以偷偷的私訊我的
LINE:@jbz7470r

到時候我再以小故事的方式分享給大家喔^^


ps.大家囤貨別囤太多喔!讓給有需要的人!
自己剛好夠用 別人也能拿到
自己開心 別人也開心
^^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

2 則留言: